38个国际展团5月将参加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 欧盟再次成为主宾地区

来源:甘肃热线 发表时间:2021-4-14 16:42:31

【新华企业资讯4月14日】5月18日-20日,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第二十二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SIAL China 中食展")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本届展会展览面积将达180,000平方米,预计吸引来自全球逾4,500家展商参展,展品超过300,000个,逾12.3万专业观众观展,观众覆盖食品进出口商、经销商、批发与零售商、超市与综合卖场、酒店餐饮等多个领域。

截至目前,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爱尔兰、巴西、比利时、波兰、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欧盟等在内的33国家和地区的38个国际展团和21家独立国际展商已确定参展。

国际展商的集中亮相,使得本届SIAL China中食展的国际展馆面积超预期,较比去年增长2倍。值得一提的是,欧盟继2018年以荣誉主宾地区身份参与SIAL China中食展后,今年强势回归,再次成为本届展会的荣誉主宾地区,也凸显了SIAL China中食展的国际化特征。受疫情影响,许多欧盟企业无法直接参展,欧盟通过这种合作方式,让企业、品牌及产品得到更多展示机会,帮助欧盟企业被更多人认识,并快速打开中国乃至亚洲市场。

图为SIAL China 2020展会现场海外展商(图片来源: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

国际展商数量的增加与国际展馆面积超预期的原因,除了要归功于SIAL China中食展全球影响力的持续提升外,还要得益于后疫情时代下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中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同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相比疫情前正常经营环境2019年增长4.9%.与此同时,伴随着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构建,移动互联网以及5G技术的快速发展,消费者的购物渠道逐步多样化,消费需求多样性发展,全球食品饮料产业迎来新发展机遇。

图为SIAL China 2020展会现场海外展品(图片来源: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

疫情的暴发成为食品行业发展的重大转折点。在疫情、国际形势、国家政策、技术浪潮、消费升级、文化变迁等因素互相作用下,中国的食品饮料行业产业链正在经历智能化升级,全新的行业生态也正在形成。得益于迅速有效控制疫情以及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战略,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食品饮料行业迅速反弹,多个细分领域迎来黄金发展期。此外,中国不断出台健康、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监管力度也正在加强,食品饮料市场环境更加健康。

为了给全球展商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SIAL China中食展将于2021年10月28-30日在深圳举办SIAL China South华南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发展的步伐,更好地服务食品饮料企业,促进食品饮料市场贸易额增长,推进行业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