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8-4 16:38:40

【新华企业资讯8月4日】8月2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会见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一行,并见证签约。副省长刘超,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参加会见并代表双方签约。陈刚书记、吴晓军省长对杨杰董事长一行来青表示欢迎,感谢中国移动长期以来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们说,当前,青海正处在一个十分重要而关键的发展时期,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离不开数字经济的赋能。希望双方共同发力,在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建设算力网络、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杨杰董事长对青海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青海高原资源能源优势独特,未来发展大有可为。中国移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各项工作融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抓好协议内容落实,为数字青海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建立规范可靠的容灾备份体系,推动青海灾备能力向周边省份辐射。推动生态环保数字化、产业"四地"数字化、工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绿色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升数字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为青海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顶层设计、安全能力、运维运营等服务,推动5G+数字乡村建设,协助"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搭建,积极参与"一个平台一个号、一张网络一朵云"建设,推动实现政务服务模式新变革。青海省政府将中国移动作为青海数字政府建设的集成商之一和数字生态打造的重要合作伙伴,加大资源、资金投入和市场开放力度,支持中国移动积极参与青海省信息化及相关行业规划的编制、研究、设计与行动,支持各级政府运用中国移动的云服务能力,进行相关技术和平台打造、推广,并就配套建设、资源开放方面给予协调和支持,鼓励支持各级单位、企业加强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创新。

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围绕支持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社会构建、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生态营造、数字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推动绿色算力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