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立方芽苗菜,成都市人餐桌新宠

来源:甘肃热线 发表时间:2019-6-5 9:36:31

提起芽苗菜,大家都不陌生,黄豆芽、绿豆芽许多人常吃,豌豆苗在苏州也比较常见,可玉米芽苗菜、花生芽苗菜、萝卜芽苗菜、葵花芽苗菜、香椿芽苗菜您吃过吗?荞麦芽苗菜、苜蓿芽苗菜、花椒芽苗菜、相思豆芽苗菜呢?

近日,在农贸市场自产自销区,菜农章阿姨每天带来一些稀罕的芽苗菜来卖,引发了顾客“围观”,还带着好奇心买一些尝一尝鲜,渐渐的,这些稀罕的芽苗菜成了许多家庭餐桌新宠。

摊位上,一片黄灿灿、绿油油的芽苗菜吸引了不少顾客。“除了黄豆芽、绿豆芽、豌豆苗,其他都不认识。”顾客沈先生说,看着蛮漂亮的,还以为菜摊上卖花呢。听说是可以吃的芽苗菜,沈先生仔细观察一番,还是认不出是什么东西发的芽。图个新鲜,见也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阿姨在买,他也跟着买了一些,准备回家尝尝。

有的市民连托盘一起买回家,边养边吃。“割韭菜一样割下来,炒着吃,口感营养都很好。”菜农说,目前,这些稀罕的芽苗菜销量并不大,主要供应餐馆酒店,平时普通老百姓家里想吃到并不容易买。菜农说,目前除了玉米芽苗菜、花生芽苗菜、萝卜芽苗菜、葵花芽苗菜、香椿芽苗菜,接下来,还将尝试培育更多新鲜的芽苗菜,让市民尝鲜。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