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威教育——打造中国特色教育品牌

来源:甘肃热线 发表时间:2019-7-25 15:12:03

近日,河南永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入选《东方关注》节目,作为优秀教育事业代表,董事长任太平应邀参加节目采访,主持人水方杰一行人来到河南省沁阳市进行实地拍摄,任先生携全体员工一道欢迎节目组一行人的到来。

2002年,任太平先生投资三亿多元创办了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寄宿制民办学校——沁阳市永威学校。学校位于沁阳市城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占地近四百亩,建筑面积十八万平方米,办学条件优越,设施一流。

学校不以赢利为目的,坚持办优质教育,同时为了不让孩子因贫困而失去受教育的机会,任太平先生与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设立了“永威慈善助学基金”,在永威高中开办“慈善阳光班”,每年出资三百万元,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对考上大学的学生继续资助,激励了广大学生的励志成才,报效国家。他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多次被评为河南省教育慈善人物、第三届全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荣膺中国政府慈善最高奖“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

2006年,任太平聘请了全国著名教育家、江苏省名校长蔡林森任永威学校校长。在蔡林森的带领下,学校创新管理,实施课改,形成了的六大特色教育理念:一、坚持“没有教不好的学生”的教育理念,努力教好每位学生;二、坚持“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教学方法,课堂高效,当堂达标;三、坚持“教书育人责任制”,教师乐于奉献,不搞有偿家教;四、坚持“四清”的过程管理,扎实补差,夯实基础;五、坚持“成才之路激励法”,形成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激励机制;六、坚持岗前培训,常年赛课,快速建成家长满意的校长、教师队伍。

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任务,强化德育实践,创新德育载体,坚持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相结合,深入推进德育工作,成效显著,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德高尚、特长突出的优秀个人。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先学后教,当堂训练”教学法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课改成果一等奖。清华大学连续两年命名永威学校为“清华大学2017年生源中学”、“清华大学2018年生源中学”;2018年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永威学校被焦作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焦作市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成立了蔡林森教育思想研究会,研究基地就设在永威学校。其宗旨是团结全国各地致力于蔡林森教育思想研究的中小学教师、校长、教育行政干部,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探索蔡林森教育教学思想精髓,总结教育教学管理规律,提升学校办学理念,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促进学生、教师与学校的共同发展。永威校被确定为“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实践基地”、“全国基础教育培训实践基地”、河南省教育名片学校,先后被评为全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先进单位、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园林单位、河南省最美校园、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等。

随着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办学规模越来越大,为了整合教育资源,打造中国教育特色品牌,任太平先生于2016年出资成立了河南永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至今,先后创办沁阳市永威幼儿园、焦作市永威太极园、示范区园、博爱县永威幼儿园、博爱县永威学校等。

先后有安徽省利辛县第五中学、延安周家湾小学加盟永威教育,成为联盟学校或会员单位,移植永威学校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教学方法,并由永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派驻校长负责学校管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节目最后,任太平先生表示,面向未来,永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凝心聚力,投资教育,发展教育,服务教育,用实力谱写永威教育集团的辉煌之歌,让世界听见永威的声音!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南方都市网(www.nedsw.com)关注身边大小事,人文地理和文化,打造南方地区最专业的都市生活网站。
Copyright © 南方都市网 版权所有
编辑QQ:3119872820